是杏仁鸭

以克人之心克己,以容己之心容人

如果霍格沃兹雇佣了一批中国老师

•一点点小脑洞

一点点2.0  一点点3.0 



为了积极响应英国政府所推出的教育改革,吸纳外来人才,霍格沃兹今年雇佣了一批中国老师。


不过这群老师好像有点奇怪。


01


首先是保护神奇生物课,那位老师据说是湖南湘西人,后来又到广东工作了好几年。


我本来以为他会讲讲龙啊凤啊麒麟貔貅,这些中国特色物质文化遗产。再不济,也接着讲讲炸尾螺也行。


谁想得到他第一节课就让我们大开眼界。


“同学们,今天我们讲——”


“广东蟑螂!”


那是啥玩意?


“欸,这广东蟑螂啊!这不一样!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这广东的蟑螂可不一般balabala。”


我听得目瞪口呆,并且瞄到旁边的拉文克劳已经在做笔记了。


我的梅林啊,这个世界太疯狂!


接下来一个学期,他给我们详细介绍了南北蟑螂的生活习性和灭虫方法,湘西赶尸的尸身选择,如何通过墓碑判断尸体新鲜度,关于新时代全面深化蛊虫改革发展下蛊技术。


哦,顺便一说,期末考试内容是倒尸入库和一篇关于变异花脚蚊子的研究报告。


02


然后是草药学,不过这位草药学老师很快被开除了。


因为他拿学校里的田种灵芝。


“凭什么曼德拉草可以种灵芝不可以?你们这是歧视!”


“亲爱的,你如果只是种种灵芝我们也没有那么多意见,可是你还种了卷心菜西红柿和土豆。”


“那我们也不能确定这些就不能作为草药学研究对象了啊?”


“那你拿鳃囊草和巴波块茎炖汤会不会有点过分了呢?”


“但是它们这样做很好喝啊。我之前拿它们做刺身和包子馅都没有那么好吃,我这也是开发草药新用途了!”


“我的梅林啊,我们是提倡草药开发新用途,但我们从来没说过用草药开发新食谱啊!”


我的中国留学生朋友说,这位老师曾经联合魔药学老师研究如何用白鲜替代酱油,但后来还是觉得无花果乾的味道更好,虽然食用后会缩小几天但是很值得。


多提一句,魔药学老师经常在课堂上边授课边煮一锅盐水膨豆荚,下课后带着同学跟她一起吃。


还有,不要在两位老师面前提抹茶味的包子和加了奶油的麻婆豆腐。


即便如此,两位在霍格沃兹人气依然非常高,毕竟你永远想象不到一位会做饭的中国老师在英国拥有何等尊崇的地位。


03


飞行课老师的登场令人印象深刻。


她踩着魔杖,御杖而来。


没错,御杖而来。


然后再我们瞠目结舌的视线里,被校长抓了下来。


“亲爱的,我想我大概说过很多次了。霍格沃兹禁止御剑,御杖也不可以。”


“骑飞天扫帚是巫师的浪漫。”


老师被训了一顿之后收敛了许多,一板一眼地教我们使用飞天扫帚。


“老师啊。”


我晃晃悠悠地骑着飞天扫帚,这把明显年久失修,被风吹得东倒西歪。


“嗯?”


老师站在旁边手把手教我。


“你怎么那么讨厌飞天扫帚?”


她瞄了我一眼,语气冷淡。


“御剑是道士的最低要求!”


说罢,她踏破虚空而去了。


04


魔咒课老师比较麻烦。


因为她老是操着一口中式英语。


众所周知,魔咒,是一门对语言准确性要求很高的课程。


很神奇的是,她永远能用散装英语念出准确咒语。


(以下为了方便理解,对咒语进行中文化处理,在英语国家听起来就是这样的感觉)


“大家跟着我念,撕钙着佛爱!”


“……”


我戳戳旁边的同学。


“那是什么意思?”


“或许……大概……是清理咒?”


“啥?认真的吗?这也能成功?woc还真成功了!那根魔杖是假的吧?”


“据说是那根魔杖的英语也不好……”


“……”


气抖冷,谁规定魔杖就一定要英语好!中国方言魔杖什么时候才可以站起来!


评论(318)

热度(42220)

  1. 共31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