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杏仁鸭

以克人之心克己,以容己之心容人

随笔

近期看文字的一个习惯——透过文字猜测写者的心情。


可能是从刷说说朋友圈的某个时刻开始的吧,因为被各式各样的文案迷了眼,渐渐想着对方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情写下这些文字的呢。


我看到有人长篇大论的写出生活笔记,但并不会透出喜悦;我看到有人日日总结一天遇到的美好,却更加显示出个人本身的不如意;我看到有人伤春悲秋对着花草感慨,依旧能体会他内心深处对生命的爱意;我看到有人语言朴实甚至粗俗,而那份超脱于世的潇洒仍然令我羡慕。


不去想文字原始的意义,而是体会背后的深情。


作者是抱着怎样的心情写下我眼前的文章?文章下的评论又藏着什么样的感情?他们要经历什么才会有这样的表达?这真的是他们心中所想吗?或许只不过是流行词泛滥后无心之作?


我呢?我的文字是在什么样的感情里诞生的?看文字的人会感受到吗?也许不过是博人一笑的小玩意?评论我的人是在何等情景下看到的?又是因为被哪一段打动了呢?


这些心情是比字符珍贵太多的东西,我想记住它们。

评论(8)

热度(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