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杏仁鸭

以克人之心克己,以容己之心容人

听说这栋楼的人都是特工

•重看《史密斯夫妇》带来的灵感

•被屏重发


01


一楼的小情侣又吵架了。


吵架原因是今天晚上到底是吃胡萝卜还是白萝卜。


这并不稀奇,因为上星期他们争论的话题是垃圾袋应该买黑色还是蓝色。


我认为这是新婚夫妻的小情趣,俗话说得好,吵不散的才是真爱人嘛。


主要是两位解决问题的办法是领同一个任务,谁先弄死目标算谁对,输的人回家洗一个月的碗。


根据我的记录,三个月以来胜负比为20比21。


至少未来一年多他们不会为谁洗碗而吵架了。


真好。


02


我今天也跟着三楼的婆婆去买菜。


因为婆婆跟菜市场的店主对暗号的时候,一般不会太在意我是不是多顺了两个西红柿。


反正开店也是为了贩卖情报,那蔬菜是无辜的,他们应该值得拥有被作为食物吃掉的权利。


哦,我偶尔还会跟着婆婆去晨练。


没啥,前国际顶级杀手的太极练得比外面那些要交钱的健身班好多了。


生活嘛,能省一点是一点。


03


六楼的小伙子是个单身汉,无亲无故的怪可怜,我偶尔送点炖的鸡汤给他。


顺便从他那拿几个耳机收音机平板电脑用用。


小伙子是个黑客,还是个非常讲究的黑客。


所有设备必须是国际最新型的,不然不用。


既然这些有的没的都被他淘汰不用了,那我作为助人为乐的中国人怎么可以不为邻居排忧解难呢?来吧!这满屋垃圾的痛苦就让我来承受!


哦,对了,他以前偶尔还兼职做做游戏代练,后来因为技术太差还被人骂了。


据说他没骂赢,所有转头把人电脑黑了。


现在我是他的师傅,一边教他怎么骂人,一边传授他奇迹暖暖的过关技巧。


04


四楼的小孩今年又复读高中了,天天坐在家里刷题。


每年我都去他家收他的教辅书,本本全新,拿去二手书市场贼赚钱。


反正他就是破解密码,也不是图做题。


20xx年版五三,将每一个计数页文字数用特殊方法换算后形成密码,密码输入进楼下牛奶箱,开启暗格就可以获得里面的任务卡。


还有比如文言文阅读打乱顺序重新翻译啊,拼音题根据平仄声调多音词对应摩斯密码啊,通过电子电荷推算二进制代码啊,化学反应式改成英文拼写再转意大利语啊。


唉,培养一个密码破译者就是要投入这么多精力啊。


我看着小孩日益稀疏的头顶,唏嘘不已。


05


我这两天老忘记带钥匙出门,二楼小姑娘是个热心肠,每次都帮我撬开门。


看着她娴熟的手法,不得不感慨专业人士就是不一样啊。


这丫头是个神偷。


小姑娘平日没啥爱好,就喜欢买点名牌鞋子名牌包包名牌化妆品啥的。


结果有一次无良商家卖跟她假货,还企图赖账不退。丫头一生气,直接搬空了他们仓库,那店家怕是现在还不知道往哪哭了。


06


五楼住了个大爷,每天看他就宝贝着那几盆阳台上的多肉,吃完晚饭后到院子里去抽陀螺。


“老爷子,您这陀螺抽得可真好。”


我背着手在一旁看热闹,大爷冲我嘿嘿一笑。


“那可不是,年轻的时候我抽得还好些嘞!现在是老了,玩不起那些狠的了啰——”


那年轻的时候可不是抽得好。


我腹诽道。


一鞭一条血印子,抽得皮开肉绽还不把人弄死,这都是靠手上功夫。


这大爷早年是专管审讯的,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啥玩意伤人就玩啥。


大爷跟我投缘,临走前还招呼我。


“欸,妹子!明天还来不?明天带只大毛笔带个小水桶,大爷教你写毛笔字噻!”


哦,这老爷子当年最擅长使判官笔来着。


07


不小心把三楼婆婆家小孙子的玩具枪弄坏了,我拿去让七楼的大姨帮我修修。


“哎呦,这个呀,这个你修什么的呀!来来嬢嬢给你一把新的吼!”


大姨边从抽屉里翻东西边说,不是我说哦,侬那个啊,哎呦——假得要死的嘛!枪哪里是个样子的哦,伐苦以伐苦以,侬看看那个口,弄怂小孩子的啰它!


我一边在旁边打哈哈一边心里嘀咕。


那可不是,在您眼里不能冒枪子的那统一都不算枪,何况一个小孩玩具呢?


大姨那是热武器的行家,当年玩过大炮的。


“哎呀哎呀找到了,来来这把给你吼。”


我接过了掂量了一下,感觉不太对,手往扳机上一扣。


砰——


……


我和大姨面对面沉默了一下。


“哎呀哎呀我看洋眼里哦!这把里面怎么装弹珠子了嘞?来来来,嬢嬢给你换一把哦!”


弹珠?弹珠能打出这效果?


我虽然表面假装不懂,肚子里已经在念叨了。


大姨啊,侬来三嘞。


08


“哎呦……可算到家了……”


我趴在沙发上伸懒腰。


“今天有什么指示吗?”


电脑里传出夹杂着嘶嘶电流声的男音。


“没啥指示。”


“哦,二楼姑娘可是跟我抱怨了啊。这个月工资还没发,丫头等着还花呗呢,快点给人发了。”


“还有,那个教辅书今年题目出的一点都没有新意,喊他们改了,这么简单我都会做!要他干什么?”


那边沉默了一会,隐隐传来笔尖划过纸张的声音。


“其他没什么事了,你们安排下去吧。”


电脑又传出了处理过的男声。


“是的,boss。”


09


听说这栋楼的人都是特工。


听谁说的?


听他们boss说的。


end







评论(72)

热度(4252)

  1. 共3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