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杏仁鸭

以克人之心克己,以容己之心容人

如果霍格沃兹雇佣了一批中国老师3.0

•一点点小脑洞3.0加长版

•被屏重发

•捉个虫,一元一次方程式不是方程组,打字打错了(〃ノωノ)

•  1.0 2.0 


11


飞行课老师有时候会做一些令人难以理解的事情。


“诶诶,那边那个,窗户给抹干净点!拿报纸擦晓得不?”


老师端着只“劳动最光荣”的搪瓷杯吸溜吸溜地坐在一边喝绿茶。


“我跟你们讲啊,这次大扫除哪个院把卫生搞干净了,我给哪个院加分!”


“什么落叶啊,灰尘啊,口香糖印子都不要有!流动红旗都几次没拿了?这次要加油知道了不?”


“老师……老师!”


“咋了?”


我这辈子没想过自己会有一天拿着光轮2000扫树叶。


是伏地魔看到了都会觉得离谱的程度。


“为什么我们不能用清洁咒呢?”


“亲爱的,就你们魔咒课老师那一嘴东北口音俄风英式拉丁语,我很担心你们用了会不会把我的操场炸了。”


“……”


12


保护神奇生物课老师和草药学老师时不时搞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到最后校长不得不妥协,划出一块地来给他们霍霍。


“如果再不制止两位,禁林就要变成霍格沃兹的菜园了。”


校长如是说到。


“这个月已经有七个学生因为吃了他们在禁林种的红蘑菇而去见弗雷夫人了。”


不过好消息是,因为两位老师某种东方人的独特情结,我们的伙食得到了很大的改变。


“亲爱的,你知道这是什么吗?”


我在红彤彤的汤里捞出一颗五彩斑斓的蛋。


“哦,据说是独角兽和人鱼的蛋。”


“……”


“亲爱的,别露出这样的表情。你知道的,老师们总会对能吃的东西爆发出无限的热情。”


“换个角度来说,至少他们敢于创新。那什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响应党的号召嘛。”


我盯着他,顺着巫师袍的领子往下看,发现他胸口处别了一个鲜红的党徽。


我觉得英国需要宣传一下资本主义好了。


13


算术占卜课老师给霍格沃兹带来了很多新东西。


比如中国的数学课本。


“我的梅林啊,我发誓我恨微积分一辈子!”


“三角函数又是什么悲惨世界啊?我感觉我已经不认识正负号了!”


“我保证,我在霍格沃兹前几年的作业加起来都没有今年的多!”


“啊啊啊概率论!我讨厌概率论!”


难以想象,在今年之前,我对数学难度的概念还停留在一元一次方程式。


14


后来学校里流传开了一本非常好用的数学辅导书。


名字叫《五年高考三年模拟•魔法版》。


据说是中国老师们共同研究出来的。


又据说,他们靠这个赚得盆满钵满。


赚资本主义的钱建设小康社会2.0版本。


15


再然后,校长把他们的“赃款”全都没收了。


“我想我应该说过很多次,在英国,孩子们不应该过早接触多元多次方程式。”


“包括但不限于微积分、概率论、三角函数、空间向量立体几何等等等等。”


算术占卜课老师戳戳黑魔法防御课老师。


“都怪你,我说了要定价便宜点了吧?”


“开玩笑?你知不知道英国物价死贵死贵的,你以为跟国内一样还能砍价的啊?”


“怪你!”


“怪你!”


“怪你!”


“两位,要不怪我吧?”


校长笑眯眯地看着两位雇佣来的老师,头一次对麻瓜世界产生了恶意。


闲得没事搞什么教育改革?


“据说,在中国,最近也有一个新闻,不知道两位老师知不知道。”


两位老师明显感觉到了危险。


不会吧不会吧?要这么狠吗?


“叫作双减政/策。”


“……”


“两位这样,在中国是要被开除党/籍的(^^)。”


16


我其实还挺奇怪的,魔药学老师常常因为太过正常而与其他老师格格不入。


“老师。”


“怎么了?”


“没……”


你觉不觉得你有点太正常了。


这怎么问得出口?


“老师不考虑教教我们炼丹吗?”


“……”


老师的脸色变得怪怪的。


“就……据说东方丹药可以长生不老,这是真的吗?”


老师的脸色扭曲了起来。


“孩子,你这是听谁说的?”


“啊?”


“怎么说呢?”


“中国的长生不老药吧……它不是一个培训教程……”


“啥?”


“它是一个筛选过程……”


“……”


“就如果你吃不死,那你半大不小,也是个神仙了。”


“那如果吃死了呢?”


“……那你就算是羽化而登仙了吧……”


17


魔法史老师课上得挺好,诙谐幽默,轻松搞笑。


就是老爱夹带私货。


“那边那个同学,对对!就是那个戴眼镜的!请问1981年发生了什么?”


“1981……伏地魔第一次被击败是吗?”


“对!还有呢?”


“还有……”


那位小同学看着老师充满希望的眼睛,感觉压力巨大。


“还有……”


“还有中共十一届五中全会。”


我不得不提醒他,毕竟是同院的。


“对!还有中共十一届五中全会!”


“perfect!坐下吧孩子。”


托他的福,我们全校都有了一股学党史的良好风气。



评论(131)

热度(10243)

  1. 共5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