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杏仁鸭

以克人之心克己,以容己之心容人

如果霍格沃兹雇佣了一批中国老师2.0

•脑洞的一些后续

1.0 3.0 


05


这节黑魔法防御课的老师教的东西很奇怪。


“同学们!现在是什么社会?是科学社会民主社会!我们巫师,也要紧跟时代潮流,要响应党科技兴军的号召!”


我悄悄跟旁边同学说。


“但我们是资本主义国家不是吗?”


“……算了吧,你没看到咱们老师巫师袍上都绣了二十四字核心价值观吗?”


另一边的同学也凑过来讲。


“听他们说这叫身在曹营心在汉,赚资本主义的钱建设全面小康。”


……突然觉得我们霍格沃兹红色了起来。


“今天我要教大家什么呢?”


老师从巫师袍子里掏出一张长方形的黄色纸条。


“今天我来教大家画符!”


……好家伙,我这真的是在魔法学校吗?


“今天教大家的可不一般,这可是爆炸符!”


老师掏出一碗红色粉末,蘸了就在黄纸上写。


“像什么魔杖啊念咒啊,那目标太大了cd时间还长,别人一看就知道你要打架。但咱们古老东方的符纸,那是又方便携带又出其不意,既没有使用门槛还极其耐用,随用随画随用随写,便宜,大气,辟邪驱魔!”


老师抱着一大摞爆炸符跟我们介绍。


“你想想你想想,当年那个哈利波特出生的时候,伏地魔一靠近直接甩他一张爆炸符!那可不就直接能烧死他丫的哈哈哈哈哈哈!”


我震惊地看着老师一笔一划地教授爆炸符的画法,开始怀疑我到底是来当巫师还是来当道士的。


06


占卜课上老师给我们演示龟甲算命时,偶然讲起了她们那边的占卜师历史。


“要我说,你们这边占卜师真是入职门槛低。”


她边摇她的龟甲边说。


“咱们以前啊,那入职要么得瞎眼,要么得跛脚,总而言之就不能是个完人。”


……你们那入职门槛会不会有一点过高了?


“唉——要想达到顶级算命先生,啊不,占卜师的级别,不断个手断个脚英年早逝一下都不好意思出去混。”


“咱们那边动不动算命,啊不,占卜就要耗费阳寿。师门几个人见面就是‘你上次烧了几年阳寿啊’‘哎呦三年年啊?那你这烧得可真客气’‘那是,不比师姐你,都烧了十年了’。”


“你说说这都是什么阴间聊天内容?”


07


据传只要大晚上去中国老师的办公室,就能蹭到神奇的东方美食。


冬天吃大盘鸡,夏天拨小龙虾,一三五喝黄油啤酒,二四六喝青岛哈啤,周日吃剁椒鱼头配面条。


哦,听说他们在一个叫大年初一的日子里,还会煮特别小火锅,配上猪肉馅的饺子。而且是用福灵剂当调料,欢欣剂当汤底是豪华火锅!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他们大部分不太喜欢英国的食物,但是意外觉得南瓜馅饼和岩皮饼,如果多准备一些带给他们的话,他们会很乐意带你一起吃火锅和饺子。


但是不要在他们吃烧烤的时候去打扰他们,因为你可能会看到一些不太美好的食物。


比如炸蚕蛹和烤猪脑花。


08


圣诞节那天,中国老师们组了个合唱团,说是要给我们一展歌喉。


“亲爱的,别哭着个脸了,你难道不期待吗?”


我咽下最后一口圣诞布丁,怜悯地看着我单纯的小学妹。


“亲爱的,我劝你趁现在快一点吃东西吧。我有预感,他们的表演会令人消化不良。”


“怎么会呢亲爱的?你可不能这样不信任自己的老师。”


那你知道他们在魔杖上刻了“人民万岁”吗?


说话间,中国老师已经整整齐齐地站在台上了。


“咳咳——”


草药学老师站在前面,全体老师整齐划一地理了理领子。


“来,预备——”


一群黑发黑眼的老师眼镜炯炯有神地盯着前方,表情过于严肃以至于全场都安静了下来。


“唱——”


草药学老师用魔杖指挥着旁边的小喇叭吹了起来。


09


“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国家——人民地位高!”


“反动派!被打倒!帝国主义夹着尾巴逃跑了!”


10


那天是英国的圣诞节,霍格沃兹上空飘荡着《社会主义好》的歌声。


我看着旁边小学妹眼睛瞪得滴溜圆,默默喝了一口蛋奶酒。


就说了你会消化不良吧。


评论(304)

热度(30080)

  1. 共18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