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杏仁鸭

以克人之心克己,以容己之心容人

这个合欢宗宗主明明超涩却过分纯情

•又名《虽然合欢宗内可以涩涩,但是纯情》

•伪•轻小说标题

•一个有点长的短篇

•是bl是bl是bl(高亮标注)(雷者勿喷)


(序)


剑修被仇家追杀,一路逃到合欢宗地界。


好不容易甩掉那群人的时候,剑修紧绷的神经一放松,光荣地晕倒在地上。


路过的合欢宗宗主——这人长得不错还有一身修为,捡回去当教学道具吧!


(一)


剑修睁开眼睛时,第一反应是身下的床真软。


第二反应是眼前这个天仙一样的姑娘会不会贴自己太近了?


顺便一提,这位仙女还正以某种不甚雅观的姿势坐在他身上。


“……”


“……”


仙女见他醒了,不闪不躲,只是盯着人眨眨眼,睫毛弯弯翘翘地扫在剑修眼皮上。


剑修觉得这谁顶着住啊?


“……那个……姑娘我——”


“你tm喊谁姑娘?”


这是仙女跟剑修说得第一句话。


——以极其低沉的男性声线。


(二)


仙女,啊不,那位道友拍拍衣服潇洒走人,只留剑修一个人被五花大绑地捆在床上怀疑人生。


剑修:“……”


md把我的心动还给我!这是我初恋欸初恋!


(三)


有一说一。


剑修靠在床上望着小心翼翼把药吹凉了喂自己的“仙女”,不得不感慨这神仙日子其实也还过得下去。


剑修当年修行的时候,全宗门上上下下都是一副“我们没有那种世俗的欲望”的人剑合一模样,哪里见过这样软玉温香的待遇。


即便对方是个男的,那也是个美丽男人。


合欢宗宗主并不知道剑修不苟言笑的脸背后是如此曲折离奇的脑回路。


他只觉得这回抓的教学道具好乖好听话,跟前面那群哭天喊地誓死不从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妖艳正道好不一样。


宗主表示非常满意。


“宗主,其实……”


剑修根据这两天的相处,大概了解了一下目前是个什么状况。


简单来说,就是武侠话本里情景重现,他逃脱追杀后,被这位传说中的合欢宗宗主捡回来一直悉心照料到现在。


“嗯?”


宗主眼睛都没抬一下,只是发呆似地拿着手上瓷勺子不断搅拌红褐色的汤药,白瓷勺子碰在碗壁叮叮当当地响。


“其实什么?”


他又盛了一勺药递到剑修嘴边,挑挑眉示意他张嘴。


剑修觉得自己现在盯着人家的脸的样子一定很像个变态。


“其实……呜,在下身上已无大碍了。”


“哈?”


宗主手上不停,本来就只剩个底子的药没半会功夫就喂完了。


“谁说这药是给你治伤的?”


宗主边收拾碗碟边一脸莫名其妙地问剑修。


就算这人生了长俊俏脸,但未免有点自我意识过剩了吧?


“啊?”


剑修猛地坐起身,刚想说话突然感觉到一阵天旋地转般头晕。


“那……那是什么?”


“春药啊。”


“……什么?”


“春药啊。”


宗主凑近摸了摸他的脖颈——这段时间以来喂完药他的固定动作。


“嗯……气血没前两天稳定,体温有所升高——”


宗主又拍拍剑修的脸。


“还算神志清醒,些许晕眩情况,尚能沟通。”


“剂量还能再涨涨。”


宗主起身时拍拍手,对于自己今天的实验成果下了结论。


“好好休息啊你。”


宗主出门的姿势有多洒脱,就衬得剑修的身影有多苍凉。


剑修:这一刻,自己像极了一个被花花公子玩弄了感情不谙世事的深闺少女。


终究是我在山上呆了太久,不知道这世间何其险恶。


(三)


在经历了多天试药后,宗主可算是愿意放剑修出去溜溜了。


怎么说?很物理意义上的“溜溜”。


“……宗主。”


“嗯哼?”


“能先放开在下吗?”


“欸?为什么?”


宗主扯了扯手上白色的麻绳,被捆成一团的剑修不得不往前走两步配合他。


“这样不好吗?”


“……”


这着实有点考验我在人世生活这么多年来的脸皮。


剑修没想到有生之年还能被人以龟甲缚的姿态捆绑着出门。


宗主对此表示就这?


名门正派就是讲究多。


宗主丝毫不以为意,继续牵着剑修在宗门里溜圈。


剑修比宗主高了十公分多,又长了副标准的清冷眉眼,如今还被捆得严严实实地跟在宗主后面,愈发显得抓人眼球。


于是乎在宗门里,剑修不可避免地受到了众门徒的注目礼。


“欸,欸,看到没?是宗主欸!”


“真的!宗主后面那个人是谁啊?”


“不知道……他身上的龟甲缚是宗主绑的吗?”


“肯定是啊!天啊他好幸福!我都多少年没看到宗主出手了!”


“呜呜呜不愧是宗主!这个绳结!这个缠绕!怎么可以做到如此专用又美丽呢?呜呜呜好嫉妒那个人啊!”


“就是啊!这个力度与衣料的完美协调!我修行三千年都做不到吧?我也想被宗主绑!”


“什么嘛?明明是我先看到的,要被绑也是我先被绑!”


“……”


剑修觉得这合欢宗或许多多少少沾点毛病。


这福气给你你要不要啊?


(四)


总而言之,由于上次那个使剑修这辈子都不再想出现了碳基生物面前的经历后,剑修就学会乖乖待在房里不提出门要求了。


宗主一时还觉得挺奇怪。


怎么?我对他不好吗?上次我给他打的结多漂亮啊?还是说他其实喜欢红色的麻绳?


宗主想不懂,但剑修乖巧配合的态度值得夸奖。


所以宗主决定在每次喝完春药后给剑修准备一颗蜜饯。


宗主边喂药边感慨自己真是一个大好人。


“来张嘴,啊——”


“……宗主,在下不是小孩子了,吃药不需要这么哄。”


“我管你?快点吃!”


“……”


剑修嘴里嚼着蜜饯,含含糊糊地报告今天的春药体验。


“头晕比前天的严重,但是视线很清楚……唔,还有体温上升很快,喉咙很干。”


“嗯……”


宗主翻着记录本,皱眉沉思。


“有个问题啊。”


“嗯?什么?”


剑修喝着茶水——经过这段时间的磨练,他已经可以做到把蒙汗药当白水喝了。


无他,唯手熟尔。


“你怎么都不起反应?是不是不行?”


“噗!”


蒙汗药,啊不,茶水撒了一地,还溅了宗主一身。


“咳咳!咳!咳咳你说……咳你说什么?”


“我问你是不是不行?”


宗主带着嫌弃地表情坐到床上,拍拍剑修背。


年轻人做事就是毛毛躁躁的。


“你看,你也在这待了这么久了。要是真有什么问题你直说就是了,咱们合欢宗别的不敢说,这种秘方应有尽有。”


宗主一脸认真地跟剑修普及起了合欢宗秘籍。


什么断袖啊,百合啊,人兽啊,女攻啊,生子啊等等等等,只有你想不到的玩法,没有我们合欢宗没有的秘籍。


“……”


剑修虽然至今为止,世界观已经遭遇了极大的创伤,但现在是他第一次意识到合欢宗的可怕。


剑修突然觉得,当时如果被追杀的人一剑弄死也挺好。


(五)


“说起来你一直自称‘在下’是不是对下位有什么执念啊?没关系这不丢人咱们宗门里什么人没有啊你这点小xp不算啥你就放心balabala……”


“宗主!”


剑修觉得这人越扯越远。


主要是宗主会不会贴他贴得有点近啊?


而且他俩现在的姿势是不是越来越不对劲了?


这合欢宗宗主不知道怎么长得。一把低沉酥麻的嗓子配了张仙子脸就罢了,人也纤长娇软,话说着说着手就挂到剑修肩上不放,整个人几乎就是压到剑修身上了。


同样是男人,为什么自己曾经的那群师兄弟全都是板着长棺材脸看谁都欠三百银子似的,面前这个合欢宗宗主却长得白净漂亮浑身上下还香香软软的?


“宗主……在下可能需要稍作休息了。”


“啊?”


宗主终于舍得起身,靠着床榻边理理衣服。


“抱歉,习惯了。”


话是这么说,但宗主全然没有意识到这点小差错。


拜托,说话的时候软到对方身上不是基本操作吗?


这是合欢宗的职业操守。


宗主翻了个白眼,我好心关心你你居然赶我走?


不就吃了吃你的豆腐吗?


这种男的在我们合欢宗都当不上扫地的。


……但有一说一,这剑修身材真好,肌肉触感都跟别人不一样。


“行吧,那我先——”


宗主越想越气不打一处来,以至于他下床时没注意地上的那滩蒙汗药。


然后——


合欢宗宗主,传说中他修为高深莫测,性格捉摸不透,爱好更是让人面红耳赤,全修真界没有他不敢睡的人。


一脚踩到蒙汗药,直接摔回床上。


太丢人了。


宗主闭眼前想的是要不要弄死剑修这个唯一目击者。


(六)


“哎——”


剑修的身体先于大脑反应,揽住人的时候才来得及想起如今这姿势是否有些许逾越。


毕竟在经历合欢宗这民风淳朴的洗礼之前,他也是读着圣贤书清心寡欲地修行长大的。


剑修低头看着被他一整个搂在怀里还试图挣扎未果的宗主。


管他呢?


剑修又收紧了几分手上的力道。


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这波不亏!


宗主几番挣扎试图找回平衡未果,甚至还有些接着往下滑的趋势。


剑修不得不悄摸着往人腰上颠了颠。


“欸,你当心点……”


话是这么说,但其实心里怎么想只有剑修自己清楚。


“闭嘴!”


宗主几乎是在站稳的一瞬间甩开了剑修,那离开的身影怎么看都有几分慌不择路的味道。


日行一善还被莫名其妙凶了的剑修可能有点委屈。


但现在他目前并没有心思去想这些。


“刚刚……”


刚刚那位合欢宗宗主是不是脸红了?


我真的就是很普通的搂了一下——虽然有一定占便宜的嫌疑,但你们合欢宗原来是走这种纯情路线的吗?


是我不懂了。


(七)


第二天在书院里被当众亲得喘不过气的剑修,恨不得扇昨天那个单纯的自己一巴掌。


“都看清楚了吗?这一招的秘诀就是要用舌头尖,还要注意换气时长知道了吗?”


宗主一脸正经地在木桌前跟下面的一众弟子讲解心法要门。


“宗主!我没看清!”


“哪里没看清?”


“就是第三式的变化处没看清。”


“这简单。”


宗主面无表情把一边还没喘匀气的剑修拎过来,伸手就按着人亲。


“看清楚了吗?”


“回宗主,这回看清楚了。”


“好,今天回去每个人要好好温习今天所学的技巧,清楚了吗?”


“明天我们正式开始学习床第之事。”


剑修一堂课下来,已经被亲得腿软了,只能靠在木桌的另一头扶额怀疑人生。


现在这个神色自若的家伙真的是昨天那个脸红的宗主吗?


可以涩涩,不可以抱抱。


你们合欢宗这是一个什么邪门的纯情法?


(八)


“宗主啊。”


“什么?”


“你明天要教……教那什么事,不会也要我配合吧?”


“当然要你配合了!不然我捡你回来干什么?我们合欢宗可不缺漂亮男人。”


“啊……这不太得体吧……在下也没这方面的经验……”


“哎呀,一回生二回熟,习惯就好了~”


“……”


于是第二天躺在地上衣着整齐的被宗主摆弄出各种示范姿势的剑修,心里莫名产生了一股淡淡的失落。


合着我就是一人体模型呗?


把我的期待还给我!


(九)


剑修活动着肩膀跟在宗主后面——为了表示对他这两天以来工作上配合的满意,以及在某人极力要求之下,宗主宽宏大量地表示可以不绑着他出行了。


“但是宗主啊——”


剑修扯了扯手上捆着的红色麻绳。


我们就不能正常出行了吗?


“那不行。”


宗主边把红绳的另一头绑在自己手腕上边说。


“万一你跑了怎么办?”


“那你牵着在下不也可以吗?”


“说什么呢?!变态!流氓!登徒子!”


剑修看着宗主红透了的脸蛋,想起了宗主那邪门的纯情属性。


哦,懂了。


剑修觉得自己越来越适应合欢宗奇怪的脑回路了。


“宗主采那花干什么?”


“啊?这个啊?”


剑修一转头的功夫,就看到宗主不知道从哪弄来了一堆红艳艳的花捧在怀里。


“这个花做出来的麻绳不仅结实有韧性,颜色还特别好看。”


“……”


“你喜欢吗?回头我打算再给你染几条。”


不是,宗主,我喜欢什么颜色的问题,我是不喜欢麻绳。


“既然是宗主做的,在下都会喜欢。”


虽然弄不清宗主的脑回路,但——


这怎么莫名其妙还有点甜蜜呢?


我也不想心动的,但是他说要亲手给我做麻绳欸。


(十)


然后剑修就被脸比花红得透彻的宗主拖回房间了。


物理意义上的拖。


又忘记宗主那个邪门的纯情属性了。


(十一)


今天也是给宗主当授课工具人的一天呢。


“大家注意这个要点,如果男子女装的话,一定要选择馒头而不是包子,原因有balabala……”


剑修左边挂着馒头,右边挂着包子,看着宗主在旁边时不时戳戳点点讲解区别,以及下面弟子们那求知若渴的眼神,开始进入放空状态。


欸,算了算了,多大点事呢?平常心平常心。


都是潜心研究学术的,谁瞧不上谁啊?


我以前在宗门里学理论课,也是喊过“师尊,菜菜,捞捞,呜呜”的人。


“你犯什么傻呢?”


宗主用手在剑修面前挥了挥。


“说了多少次别紧绷着脸,你吓到我家徒弟们了!”


不得不说,剑修这张脸还是非常符合宗主个人的审美的——剑眉星目,丰姿笃厚,一身清冷贵气。


好吧虽然人没看起来那么靠谱,甚至有点憨批,但目前为止还是足够让人满意的。


就是老绷着脸太正派了,上个课老有弟子被他吓到。


宗主躺在地上一边想一边指导剑修调整姿势。


“这个体位,大家要记住一定要用这个位置发力。看清楚了吗?注意他的发力点,是腰不是腿——哎呀你动作幅度大一点,后面的会看不清。”


宗主看着剑修一脸无奈地乖乖配合自己,又觉得这人也挺不错的。


长得好,又乖又听话,还可以帮自己授课管学生。


算了,凑合着用用吧。


说起来,昨天下山新买的蜜饯回头等他试完药给他尝尝。


唉……多好个人啊,怎么年纪轻轻就不行了呢?


用春药都不行,好惨哦……


剑修此刻还不知道,自己已经单方面被宗主打上了“不行”的标签。


(十二)


如果说在合欢宗当工具人的日子只是还委屈中夹着一丝琴瑟和谐的甜蜜的话。当剑修看见自己两位师弟闯进书院的时候,在这多年人生路上头一次有了想离开这个世界的念头。


尤其是现在合欢宗宗主还以某种不堪入目的姿势被自己压在身下的时候。


“大师兄我们来救……救你……了……”


在我的两位师弟拿着剑气势汹汹地撞开书院大门吼完这一嗓子后,双方陷入了某种古怪又合理的沉默当中。


剑修:……


师弟:……


这一眼,我就知道,我们之间已经隔了一层可悲的厚障壁了。


(十三)


“来我合欢宗抢人?好大的胆子!”


宗主前面捡过很多“教学道具”回来,这种场合他理所当然是见过不知道多少次了的。


按以前的经验来说,宗主虽然脾气臭了点,但是也不是个喜欢难为人的,反正那群正道一个赛一个的不配合,放回去就放回去算了。


拜拜就拜拜,下一个更乖。


可是……


这次这个他一点都不想放回去。


万一以后捡不到比他更乖的了怎么办?


“要么现在滚蛋,要么我送你们滚蛋!”


(十四)


剑修习惯了平日里宗主或者好言好语、或者害羞炸毛的模样,今日头一遭见到宗主露出这样凶狠的气场,一时间还没回过神来。


怎么说?有点被帅气到。


这就是心动吗?


“不是!师娘你快拦着点啊!”


“啊?什么?师娘?谁是你师娘?”


“别纠结这些小问题了师娘!宗主和咱们舅舅打起来了!快点劝劝啊!”


“啊?啊!师弟你们停下!当心别伤了他!不是?我说我是自愿的你们信不信啊?”


“……”


师兄,你认真的吗?你刚刚是不是没看到我们两个被这个合欢宗宗主打得抱头鼠窜的样子?


你来这几天,人都瞎了吗?


“哦,刚刚那个小孩你叫什么名字?我一看你长得就聪明,啊不,在下一看就觉得你很有潜力!”


“……”


“宗主抱歉打扰了,我们觉得可能是认错人了。”


“啊?”


宗主从剑修喊话开始就没注意他们两个了。


就是说,以后养两条狗够不够啊?


我也不想想太多,但是他说他是自愿的欸。


他这不就是心里有我吗?


(十五)


“……总而言之大概就是这样了。”


经过好一通解释后,剑修的师弟们总算搞清楚了状况。


“也就是说——”


师弟满面复杂地扫了扫剑修。


“大师兄你真的不行?”


“……”


“你就不能问问我为什么被追杀吗?”


“那不重要。”


“……”


“其实我是因为私练了宗门绝学,然后被宗门追杀的。”


“什么绝学?”


“……封心锁爱大法。”


“……这就是你不行的原因。”


“不要再提不行这件事了!”


一个剑修门派宗门绝学搞什么封心锁爱啊?!我就说为什么咱们宗门一个个那么无欲无求呢?


(十六)


剑修回到房间时,就看到刚刚大杀四方的宗主待在床上缩成一团。


宗主:完蛋了完蛋了完蛋了,这我要再上哪去找一个这么乖巧懂事的教学道具啊啊啊啊?


“宗主?”


“啊?”


好了好了要来了要来了要来了,他就是要跟着他那两个混蛋师弟走了是吧?nm刚刚就应该拖着他们扔出去!这人真是喂不胖养不熟,我一天天对他不好吗?我还给他买了新的蜜饯欸!男人果然都是垃圾!


“在下在这里已经叨扰很久了,所以——”


“等一下!”


“嗯?”


“其实就——”


宗主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


宗主就是觉得不想放人走。


我麻绳都做好了……


(十七)


“就如果你不喜欢被绑着……那以后出去不绑也行……”


“啊?”


“还有,如果你嫌每天陪我上课麻烦,倒也不是不可以放你几天假了……”


“……”


“实在如果你不想喝药,我也可以把药的配方改甜一点……”


“……”


“你要是实在无聊,以后养两条狗啊猫啊的也可以。”


“主要我昨天才买了蜜饯,没人吃也会放坏的。”


“就——”


宗主深吸一口气,终究还是把想说的话说出来了。


“你能不能别走啊?”


(十八)


“……”


“……”


“……宗主,其实在下——”


“哎呀我不管了!你们宗门要是想要人去请你们那老不死的出山跟我比划比划!反正你们那群垃圾我一个打一群!今天我是捆也把你捆这里了!”


“不是,宗主在下——”


“什么你啊我啊上啊下啊的!我告诉你我合欢宗从来就不是什么好人!我绑你就绑你,这事没商量!”


“在下是说——”


剑修看着又一次炸毛的宗主,没忍住笑出声。


“是说在下那同门师弟嫌弃在下丢人,如今在下是实在无处可去了,不知道能不能让宗主再收留我一些时日……”


“……”


“……宗主?不知道您刚刚那番话,是否还有效呢?”


“……”


完蛋,被套路了。


(十九)


当天,剑修又一次体会到了宗主那邪门的纯情属性。


“不是?我都背叛宗门了,语言调戏一下不过分吧?”


“师娘,这事您得自己跟宗主讲理去,我们可管不了。”


“……”


“以及,师娘您要是真的不行,还是要及早治疗啊。”


“……”


就是说,不提这茬了行不行?


你家宗主都没嫌我不行呢!


end

评论(97)

热度(8030)

  1. 共5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