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杏仁鸭

以克人之心克己,以容己之心容人

关于一个吹唢呐的乐修

•突发奇想的一个短打

•重发

•无cp


(序)


曾经,我无比憧憬当一名乐修。


想想,我在月黑风高的夜晚,独自在竹林深处抚琴吹箫,谈笑间刷刷几下就把敌人干掉,何其潇洒!


于是我满怀期待地来到宗门求学。


“师兄!咱们宗门主修什么乐器啊?”


“咱们啊?”


带我上山的师兄笑得灿烂。


“咱们宗门以乐器入道,那可是可以独步天下的武林绝学……”


“嗯嗯!”


“所以我们主修什么?”


“唢呐。”


“……啥?”


(壹)


此后,我多次试图逃下这魔窟。


未遂。


“不是?我就不懂了?咱们宗门哪亏待你了?你出去打听打听,全天下是不是咱们家乐修最牛逼?”


每次逃跑失败,抓我回去的师姐都会恨铁不成钢地戳着我的额头教训我。


“我管你牛不牛逼?你赔我神秘优雅武林美人的幻想!”


“你见过哪个武林第一美人打架掏出一把唢呐的?”


(贰)


由于还有几分天赋,没几年我也混到了可以独自下山做任务的地位。


“师妹啊。”


师姐帮我理了理斗篷,语重心长地跟我说。


“这次别再跑了……”


“师尊说了,要是你再跑,我们几个当师兄师姐的,就得轮流去给你吹《哭皇天》……”


“……”


“按咱们宗门的人数,挨个吹过去,吃席都能吃一个月呢……”


“这是威胁吗?”


“哎呀~每次山下村子有啥红白喜事不也是咱们去帮忙吗?我们自家人给自家人吹都是不收钱的呢~”


(参)


下山后,我才意识到为什么我们宗门能如此牛逼。


每到斩妖除恶的时候,身边那些男男女女都拿出玉箫古琴竹笛琵琶陷入苦战的时候,我总是会默默拿出我那把流光溢彩还打着蝴蝶结的唢呐。


全场管他是什么大师兄嫡传弟子老祖宗,通通都给老娘闪开。


呵,凡人,见识本小姐的强大吧!


我就不信我唢呐一吹,你们那些乐器还能找得到调?


(肆)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乐修个个不待见我们宗门了。


但凡队伍里有个吹唢呐的,你就是神仙在世,你那小玩意压得住唢呐的音吗?


所以我们宗门有个别称。


“仙家流氓”


(伍)


直到某天,我遇到了那个敲西北大鼓的西域乐修。


nm你从哪掏出那么大个玩意儿的?西域空间袋都这么先进了吗?


这算什么无差别攻击啊?我心脏要受不了了!


(陆)


一个是楚楚可怜青春年华美少女被迫吹唢呐。


一个是身如翠竹风华正茂美少年强制敲大鼓。


我们之间产生了某种同病相怜惺惺相惜的情谊。


(柒)


直到某一天,我知道他还会呼麦。


“其实,我有个大胆的想法,不知当讲不当讲。”


“?”


(捌)


下一次战斗的时候,我拿出我那光彩夺目镶钻的唢呐。


我给他使了个眼色。


“一……二……三!”


“哭!”


那天,唢呐带着嚎丧之声,久久萦绕在村庄上空,据说隔着几百里都能听到。


(玖)


“你说……咱们这么个除魔法,是不是不太吉利啊?”


“害,哪那么多吉利不吉利的,管用就行~”


“可再这样下去,我很担心我们也要被除了。”


“兄der,不要想那么多了~就咱俩这组合技,相信我,从此我们就是让从仙界到武林都闻风丧胆的黑白双煞了!”


“……那我这么大个人,也不能以后除妖就靠哭吧?”


多少有点丢人了。


“放心啦,我悄悄告诉你啊——我其实已经在学锣钵了”


“……”


“我已经想好了!平时呢,我们就扫黑除恶共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闲下来了,我们就去各个村庄吹拉弹唱赚外快。”


“我都给我们起好了一个霸气的组合名字了——”


“我们以后就叫红白喜事!”


“……你开心就好。”


end

评论(41)

热度(1834)

  1. 共1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