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杏仁鸭

以克人之心克己,以容己之心容人

论我过节时都在脑补些什么3.0

•一个满足我个人爱好的oc


•这对双子在我这里总是挺适合深夜档的(不是)


•汤圆/元宵两个是不分兄和弟的,因为分不清


•因为已经发过设定了,这期剧情多一点(其他角色可以看合集)


•开了个简陋小群,二维码在置顶(暗示暗示(ΦωΦ))


这里是设定 


•设定下的“我”姓千


03 元宵/汤圆


我其实着实不擅长应付元宵汤圆这两兄弟。


元宵虽然看着柔软好欺,一张白面书生似的脸,话未出口人先笑,日日穿着那身米色长衫到处晃,但其为人却是个顶顶的难缠。


“小千~”


我只是坐在院里发会呆的功夫,又遭他从背后贴上来。


“看什么书呢?”


这人自从跟守岁混熟后,愈发神出鬼没起来。


元宵最近格外喜欢从背后揽着我腰,然后整个人压过来,头压在脖颈上麻酥酥的痒。


“没什么。”


这人看着挺瘦弱,其实是一米九开外的高个。每次被他抱住,我都莫名觉得自己简直是被某种大型犬科生物困住了。


“一些闲散杂书罢了。”


我不得不合上书,偏头抬起手揉了揉他的发。


而事实是,我的确很难挣脱。


一开始还带着些渺茫的幻想,后来几番尝试无果后,就也随他去了。


“嗯哼……我也觉得没什么意思。”


元宵拿起摊在桌上的书随手翻翻,又给抛得远了些。


“还是陪我比较有意思。”


元宵说的“陪”,真的只是呆在他身边。


他好像很享受这样揽着我的时光,晒着太阳,靠在我身上。


就像捕食前和猎物戏玩一样。


不知道为什么,我对元宵总有些忌惮。


我并不清楚这只愿意冲着我摇尾巴的——


到底是无害的牧羊犬,还是伪装极好的头狼。


所以当我终于甩开元宵,却在转角初与汤圆撞个正着时,突然有种才出狼窝、又入虎穴的恍惚感。


“啊,汤圆啊……”


我不自觉退后了一步,说不上理由。


类似于冬季出门被铺面的北风灌了一脖子的刺激感,本能一般颤了颤。


“嗯。”


汤圆与元宵虽是兄弟,却相去甚远。汤圆乖张孤僻沉默寡言,性情又阴晴不定,大部分人都不太乐意招惹他,独独与我亲近些。


“你躲我。”


汤圆皱皱眉,垂下眼盯着我——汤圆比元宵矮上一些,却也是一米八往上走。尤其他不比元宵爱笑闹,一双墨黑色眼瞳里莫名染进一点琥珀色泽,反倒更衬得他阴鸷,看起来倒更让人发怵。


一句疑问,偏偏以陈述般的语气讲出来。


“没啊。”


我不太习惯与他对视——这两兄弟相去甚远又关系极差,看我的眼光倒是一致,总让我有种自己被暗处蛰伏的猛兽盯上了的错觉。


“骗人。”


汤圆微微弓腰,一只手按上我的后颈,头跟着凑上来。


他好像嗅了一下。


“啧,又是那家伙。”


汤圆几乎是贴在我耳边说出这句话,呼出的热气烫得人脸红。


“他是狗吗?还用这种方式标记领地。”


“那就您来说,有何高见呢?”


我几乎是在听见元宵声音那一刻,背上汗毛倒立。


背后人语气分明带笑,我却能想象到那银白色眼睛里沁出的血腥滋味。


他们隔着半条廊道,兀自对峙了半晌,而我半边手臂都发麻。


“呵。”


汤圆搂着我,手指绕着我的发尾打转,单听尾音甚至有些轻快。


“我倒是不建议给你一点指导——”


他最后一个音落下,我就感到脖间一痛。


汤圆和元宵都生了一对犬牙,尖锐地扎根在血色淡漠的薄唇下。


所以他咬下去的那一瞬,我就感到有温热的血珠冒出来。


“就是怕吓到她。”


汤圆说这话时,一手固着我的头,弯下腰来逼迫我和他对视,那点琥珀色凝固在他眼睛里,格外惹人注目。


人本性就是带点贱,越怕越想看。


血珠染在他的唇上,像上了一层浓郁口脂。


“这话说得倒真是道貌岸然。”


元宵从背后缠上来,一只手冰似地贴着我的腰,另一只手拇指按着刚刚那处痛狠狠抹了抹。


我猜测那一处如今怕是已经花做一团了。


“就是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教育我的本事。”


tbc

评论(2)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