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杏仁鸭

以克人之心克己,以容己之心容人

理还乱

•这个梗想写好久了(/ω\)


5.关于篮球赛


“小跳!待会打篮球去不?”


“行啊!你们先去占场,我吃了饭火速过来!”


马小跳答应得相当干脆,没注意到旁边路曼曼若有所思地瞥了他一眼。


“喂……喂。”


最后一堂自习课的时候,路曼曼拿笔戳了戳马小跳的胳膊。


“路曼曼你干嘛啊?看好了看好了,我这是在做物理题!不是在看漫画!”


“谁管你做什么啊!”


路曼曼跟马小跳吵架吵出了习惯,条件反射就回嘴。


“我问你,你这都连续一周去打篮球了吧?”


“是啊。”


马小跳眼睛滴溜溜一转,反应过来。


“好啊路曼曼,你偷听我们讲话!”


“偷你个头啊!你们一天到晚在我旁边吵我学习我都没说过你,你还恶人先告状!”


“什么叫吵你学习?我们这是同学之间关系友好融洽的象征,到你嘴里面怎么就这么不像好事呢?而且下周可就篮球赛了,我们积极备战为班争光,那可是大大的好事!”


“别打岔!我问你,你知不知道我们还有一周多就要期中考了?你还有这么好的兴致玩啊?”


“什么跟什么啊?”


马小跳莫名其妙地看着路曼曼。


“路曼曼,你这是对你同桌极大的不信任,我表示受到了巨大的心灵打击。”


“你贫什么贫?我们下学期就分文理班了,我听老师说这次期中考成绩可是要算到分班考试里面去的,你可不得上点心。”


路曼曼闻言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


“哎呦我的老天爷,我都不急你急啥?我这还能挂科不成?”


“我急?你好意思说?一天天拉着我讲这题讲那题,你要是真没考好我走出去都嫌丢人呢!”


“路曼曼您老会不会操心过头了?忧虑过多会老得很快哦。”


“行呗,全当我好心喂了狗,跟你个中山狼白费口舌!”


“路曼曼你说谁是狗?”


“重点是这个吗?就你应得这么积极,你不是谁是?”


“你们俩个自习上得挺热闹啊?”


秦老师幽灵似地飘到两个人身后,缓缓来上一句。


“要不给你们摆个擂台,二位拳拳到肉打一架,三局两胜谁赢算谁对怎么样?”


“……”


*


即便每天路曼曼和马小跳闹得难解难分,篮球赛还是如期到来了。


“喂……喂,路曼曼!”


比赛开始前一会,穿了篮球服的马小跳偷摸着跑到加油区,悄悄戳了戳路曼曼的后背。


“干嘛?”


路曼曼没好气地转身看他,没留神被人吓了一跳。


平日里坐在一起还不觉得,现在面对面站着倒是发现马小跳这两年疯狂窜个,身高一路飙到一米八几,凭空比路曼曼高了半个头。


“啧,长这么高干嘛?尽长个头不长脑。”


“喂喂,路曼曼,我可是上场选手,比赛前要保证我心情愉快才能稳定发挥。”


“那马小跳您上场前来找我是为了降低一下您的水平以免发挥太好被选进NBA吗?”


“路曼曼你这人身攻击了啊!”


“so?你要告我?这招小学时候你还没用腻吗?几年不见你还是那么拉啊?”


路曼曼双手环胸斜着眼看他。虽然身高矮人一头,但气势上路曼曼绝对不会输。


“路曼曼!”


“小跳!快点过来!要开始了!”


“来了来了!”


马小跳悻悻地捏捏鼻子,又瞪了路曼曼一眼,甩下一句话回头就跑。


“路曼曼你在旁边要给我加油!”


“……”


路曼曼这次罕见地没回他的话,只是在人走没影后不自然地转开脸,摸了摸耳朵。


“我凭什么要给你加油……”


*


这场打得不顺利,比分咬得死紧。到最后两边人都打得辛苦,或多或少有些烦了。


马小跳算是班上顶厉害的几个了,人又高投球又准,被两三个人盯着防。到这会儿明显体力不支了,撑着膝盖微微地喘,头发湿答答地落在额头上,稍许透出点燥。


“待会还是给球给我。”


一口气灌了小半瓶水,马小跳跟边上人讲,眼神余光不自觉打着转去寻找路曼曼的身影。


马小跳刚刚打球有分神去听,结果路曼曼她也不过混在大家里面喊一班加油之类的话。


这莫名其妙的失落感。


路曼曼这边也紧张,双手掐在一起盯着篮球在场里面穿梭。


还有最后几分钟,马小跳他们还差人一分!


急死了急死了,马小跳这家伙平时那么能来事,现在被防得严严实实的,时间可就要过了!


终于,马小跳乘人不备拿到了球,飞速带球就往回跑。


路曼曼看着瘦瘦高高的男生硬生生突破两个人的防守,心里跟着发紧。


加油啊马小跳。


瞄准,起跳,球将将脱手。


“马小跳!加油!”


女孩的声音好亮,那么吵的环境中都能清清楚楚送到耳里。


漂亮的投篮。


路曼曼心里蓦地一松,才发觉自己刚刚到底做了什么丢人的事。


不过这时候她应该没心思想那些了。


路曼曼发现马小跳回头在看她。


穿越人海,浓墨一般的黑色眼睛亮亮地盯着她。


马小跳忽而对路曼曼笑了,傻里傻气的,带着点少年人炫耀的意味。


路曼曼,看到没?


我赢了哦!


评论(18)

热度(38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