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杏仁鸭

以克人之心克己,以容己之心容人

穿越后我试图打出be结局

•是之前的存梗鸭

•开学后都没什么时间码文了



我死后穿越了。


哈,你是不是以为我穿到了一个爹不疼娘不爱姨娘欺压姐妹霸凌还订婚了残暴渣男的豪门嫡女身上?


不,我现在家庭和谐父母双全姐妹关系巨好还有一个能力超强性格完美的探花郎夫君。


唯一一点相符合的是我的确是个豪门嫡女。


有钱有权有美貌,这辈子投胎我估计走了VIP通道。


但跟过来的傻逼系统刚刚告诉我——


我的任务是打出be结局。


01


我爹是朝中高官,我娘是家中独女。


他们青梅竹马,两小无猜。自三四岁就订了姻亲,刚到结婚年龄就火速成亲,结婚第三年就有了我。


说实话,我如今夹在这对夫妻中间,每天都觉得人间不值得。


md,臭情侣滚出中国。


两位,你们的女儿还没有及笄,不要说一些未成年人保护法不让我听的东西好吗?


我在现代的时候,连玩个谈恋爱的游戏都还要十八岁呢。


父母感情如此之好令我压力倍增,be结局里感情好的情侣都是要一起死的。


求求了你们快吵架吧,别谈恋爱了命要紧。


为了打出be结局,我用尽浑身解数拆散他们。


“爹,我跟你说,娘她私自挪用公款在外面放高利贷!”


我从小就在我爹耳边借着童言无忌的理由,告我娘的黑状。


啊,我的良心……


“哦?是吗?”


“是的是的!”我疯狂点头,生怕他不信,“千真万确,我亲眼看到的!”


“嗯……”


快点休妻快点休妻快点休妻,感情破碎了你们就能保命了!


爱情算什么?命才是最重要的。


“看来最近苛待了她……欸,刚好!你去跟你母亲说,我的私房钱放她床下从左数第三个暗纹里了,她要用拿就是了,千万别在外面放高利贷忙坏了身子。”


“……”


“快去啊。”


“是……”


我后来觉得从我爹哪里下手没用,他就是一个眼里除了我娘啥都看不到的傻子。


“娘——”


“怎么了乖乖?”


“我爹在外面养了一屋子的姨太太,还有一堆小儿子。”


说实话,欺负老实人太让人良心作痛了。


我一边撒谎一边疯狂辱骂破坏人家婚姻的自己。


都怪这傻逼系统!


“哦,是吗?来乖乖,张嘴吃葡萄,啊——”


我习以为常地接受我娘的投喂,她目前最大的爱好就是搞各种吃的喂我。


“……不是,娘你都不生气吗?”


你不应该去跟我爹闹死闹活哭天喊地吗?!


“哎呀,你爹我还不知道?他没这贼心更不可能有这贼胆,放心啊乖乖!他私房钱塞哪我都知道,他要是对不起咱娘俩,娘我卷了他的钱养你啊。”


“……”


“乖乖吃李子不?刚洗好的哦。”


“啊——”


02


“叮——系统提示您,be结局任务进度:0%”


我看着系统给的提示,不住的叹气。


爹娘那边是没救了,是什么蒙蔽了他们的双眼,是爱情!是万恶的爱情!


“娘子又在念叨什么呢?”


“啊,没什么嘞(๑>؂<๑)”


……nm,我好像没有什么资格讲我爹娘。


这位是我夫君,据说他对我花前月下一见钟情,从此发誓非我不娶。第二年他成了探花郎,这头才上了金榜,转过身就跪在我爹娘前跟我提亲。


婚后日子过得太舒服。在家他内外一手抓,我直到现在都没碰过账本的边,甚至在家养着还胖了不少。


我盯着自家夫君俊俏的脸,不由得感慨我投胎技术真tm好。


不不不,不能被花花世界迷了眼,我要记住我肩上的伟大任务。


根据我多年看小说的经验,be结局里绝对不能有一对完整的情侣。


精神和身体,总得残一个。


所以我必须想办法跟他和离。


“其实……”


“嗯?”


“我红杏出墙了。”


我觉得我像一个玩弄感情抛弃糟糠之妻的渣男


“哦——原来这两天是在为这事唉声叹气啊。”


“啊?”


“多大点事啊这,喝冰的酸梅汤吗?”


兄弟你会不会有点太冷静了?你帽子绿了啊喂!


“不是?我还要跟他私奔哦!酸梅汤给我。”


“好好,需不需要我帮你收拾行李?天气冷了记得多带点衣服。”


“欸!你都不生气的吗?”


这男的是不是早就想丢了我去娶啥公主郡主的了?


好家伙,小丑竟是我自己?


“娘子,这是你今年第十五次要私奔,我都习惯了。”


“……”


“哝,酸梅汤还要吗?”


“再来一缸吧。”


怎么只有我一个人在努力走be线,气死了。


03


没关系,既然感情线走不通,那就搞雌竞。


“你,给我出去跪着!”


我小时候曾一度向着小我两岁的妹妹横眉冷对,企图培养一位潜心报复仇视本家的腹黑女配。


“姐姐……”


“欸?不是不是你别哭啊你!那什么……我给你热牛奶喝好不好?”


就这样,我大晚上冒着被骂的风险从厨房给妹妹偷牛奶的事被传了出去,从此外面全都知道我们姐妹和睦亲密无间。


md,说好的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呢?我的人设可是一个恶毒嫡姐啊!


“妹妹啊……”


我望着镜子里给我编各种花样辫子的妹妹


“其实你不用每天一大早跑过来给我梳头发的。”


“没关系啊,我喜欢跟姐姐呆一块。”


啊,多可爱的小姑娘啊!


but妹妹你晓得不?be结局里你这种小天使不死都对不起be这个tag。


保命要紧啊保命要紧!


“妹妹啊,你觉得那个城里的探花郎怎么样?”


彼时我还不知道我夫君的心思,只想着撺掇妹妹谈恋爱。


你去谈恋爱,我当恶毒女配抢你男人,姐妹反目成仇,然后打出be结局。


完美!


“他啊,一般般吧。”


妹妹语气里带着不爽。


我觉得有戏。所有古言小说里男女主角刚开始都要互相看不顺眼,接着火速真香。


“那我托——”


爹娘去帮你说媒怎么样?


“我可不觉得那男的配得上姐姐,爹娘也真是老糊涂了,怎么想的……”


啥?


“姐姐你刚刚说什么?”


“我托——我的头发就托付给你了。”


“姐姐……”


妹妹一脸感动地望着我,而我在想当坏人好难。


以后再也不骂电视剧里的反派了。


“我一定帮姐姐编最漂亮的发型!”


“啊……嗯,姐姐相信你。”


一计不成我又生一计,于是在别人逼我妹妹上台表演的时候我跟着疯狂起哄。


穿越文里那些欺压女主的嫡姐都是这样干的,这种经典套路我就不信还会出错。


“姐姐想看我表演吗?”


本来不想上台的妹妹看到我起哄眼睛都亮了,我千疮百孔的良心上又多了一刀。


“啊……对啊……大概,或许,可能吧……”


“既然姐姐想看,那我就献丑啦~”


拜托我是在刁难你诶!你不要连蹦带跳满脸高兴地冲着我一副求表扬的样子好不好!


妹妹你就不能认认真真跟我搞宅斗吗?不要让我一个人跟空气斗心机好吗?


04


折腾了一大圈,我的任务进度依然是0%。


经过这一遭我是知道了,靠山山倒靠人人跑,求人不如求己。


所以我在十年一度的家宴上主动请缨,弹了一曲我自创的《狗屁不通》。


我抚完琴,看着众人眼里充满了对艺术的不解,自觉任务完全的非常成功。


只要我丢了家里的大脸,他们就会把我赶出家门,我成功be!


哦耶!


05


“姐姐好棒!”


没想到我妹妹一个箭步冲上来搂着我就开始夸。


“这曲子太新奇了,我女儿真是有创意。”


“娘子的确才华出众。”


我觉得我肯定是聋了。


不然为什么这狗屁不通的玩意也有人夸?


但我绝望地发现,我爹娘和我相公眼里流露出的,是货真价实的欣慰。


求求你们行行好吧!孩子只是想完成任务而已啊!


06

 

我决定跟他们坦白,毕竟再这样下去我和他们迟早得疯一个。

 

“所以……”

 

沉默许久后,我相公最先开口。

 

“你为什么要完成这个任务?”

 

“啊?”

 

“就是啊,姐姐你完成了有什么好处吗?”

 

“系统说我完成了任务可以回去原来的世界。”

 

“为什么要回去呢?”我娘剥了个荔枝塞我嘴里,又塞了一粒给妹妹,“爹娘对你不好吗?妹妹对你不好吗?你相公对你不好吗?”

 

“啊这……”

 

“乖乖不是死后来的吗?”我爹接过我娘手里的荔枝,替我和妹妹剥荔枝,“你上辈子是被人害死的?或者要回去寻仇?”

 

“没。”

 

其实我家庭和睦朋友众多子孙满堂,总而言之走的很安详。

 

“那娘子是有什么放不下的人?”

 

“也没。”

 

我父母寿终正寝,家里个个都是身体倍棒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那么——”

 

“你回去干嘛?”


07

 

对哦。

 

我回去干嘛?

 

是爹娘对我不好还是妹妹不够可爱?是相公长得太帅还是家产太多?

 

想通之后,我从此过上了混吃等死虚度光阴的幸福生活。

 

“叮——系统提示您,be结局任务进度:0%”

 

“去你妈的!老子不干了!”


end


评论(33)

热度(2085)

  1.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