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杏仁鸭

以克人之心克己,以容己之心容人

非典型abo

 •本来是存梗,不知不觉码了好多,先放在原创合集里

•手嗨产物,我自己码得很开心


“所以就是说——”

 

顾皎皎抿了一口咖啡,吞咽下这个略有几分劲爆的八卦。

 

“你,我亲爱的上司,被一个A给上了?”

 

wow,那我算不算拿了第一手资料?

 

顾皎皎边搅和着咖啡边想怎么把这消息卖个好价钱。

 

“……或许我想我们可以用一个更加文雅的词?”

 

苏子笑吸了一口巧克力奶茶,冰块碰到杯壁,啷当作响。

 

“那您是被一个A给压了?”

 

“……”

 

“采访一下,身为alpha,被人压的感觉如何?”

 

“我想我们的重点并不是这个。”

 

苏子笑近乎刻板地保存着嘴角的弧度,眼睫微垂,享受春日阳光的吻。

 

“我是希望你——我重要的助理——能帮我好好查查这件事,我想这对你来说应该不是难事。”

 

“哦?”

 

顾皎皎玩腻了,扔了金属制的铁勺,开始往自己的黑咖里加东西。

 

三块方糖,两杯牛奶,还有一点喷射奶油。

 

“怎么?您是想三分钟内,我要这个A的全部信息?”

 

或许还能放进一包细砂糖?

 

顾皎皎的加料标准是能放进什么就加什么。

 

“或者,您想弄死ta?”

 

“……呵呵,或许兼而有之?”

 

苏子笑看着那白莹莹的瓷杯,耸耸肩笑话她。

 

“宝贝,我希望你喝这杯咖啡前能先把我的事办好。”

 

不然我还得再找一位新秘书。

 

“哈哈,您的事情,就算带到黄泉路上我也会好好完成的。”

 

顾皎皎眯着眼冲对方笑笑,右手端起杯子尝了一口,两秒后将入口的东西吐了回去。

 

“味道如何?”

 

“之前不怎么样,但是现在应该非常好,您想试试吗?”

 

“那真是敬谢不敏。”

 

苏子笑转着手机,腕上带着一串红绳,下面坠着的金粒晃眼得很。

 

“我对你的口水没什么兴趣。”

 

“龙涎可是治百病的好东西哦。”

 

苏子笑挑眉,懒得再和她废话,又多聊了两句便找个理由对付走了。

 

“这可怎么办呢?”

 

顾皎皎重心后移,椅子前腿虚虚离开白净地面,语气里不无调侃。

 

“你好像搞了我的亲亲上司欸,夏医生。”

 

“别把话说得这么难听。”

 

坐在顾皎皎背后的人有一头柔软长发,用黑色头绳松垮挽了个低马尾。

 

“我只是进行了特殊时期的医疗手段。”

 

“哦?”

 

顾皎皎转头扒在椅背上,用手去勾那人的黑发。椅子前腿离地几公分,以一种极其危险的姿势保持着平衡。

 

“好偏心啊夏医生,相识这么多年,怎么不见你也给我用用医疗手段啊?我也是alpha嘛……”

 

说话间她已经把手里的头发编成了数条小辫,借力又往前凑了凑。

 

“不过我可爱的上司好像在着手追杀你了欸,怎么办?”

 

终于把所有的头发编了辫,顾皎皎撑着头欣赏了一会,暖黄色窗帘扫过她的脸,又几分痒。

 

好烦……

 

“要不——”

 

顾皎皎足尖一点,椅子随着动作往下摔,修长的手蛇一般地蜿蜒爬上那人的肩颈。

 

“你贿赂贿赂我啊……”

 

热气哄在耳钉上,留了一层白雾。

 

“亲爱的。”

 

夏楚转头笑着看她,手里的书轻按在她的唇上。

 

“你若是再靠近一步,我可是可以判你性骚扰的。”

 

顾皎皎的眼睛细长而尖锐,瞳色生得极浅,卷曲睫毛上下翻腾,反倒生出无辜神色。

 

“更何况——”

 

夏楚被她盯得败下阵来,收下书本,转身摘了金边眼镜细细擦拭,由着背后人锁着自己肩膀不放,语气里含笑。

 

“一位alpha,难不成还想让我一个beta给人负责不成?”

 

 

评论

热度(19)